首頁 -> 台灣

台灣解封後現“觀光逆差” 入境人數遠低於出境人數

分享到:
2022-12-05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台灣解封已逾一個月,業界期待的報複性入境旅游潮並未出現。有台媒報道,反而是出境遊壓過入境遊,出現觀光逆差。據台灣觀光局統計,10月13日解封至11月23日止,入境人數僅54萬餘人次,平均每天1萬3500人次入境。若扣除商務客、移工、回台旅客等,實際來台游客每天不到萬人。

台北桃園機場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隨著解封時間愈長,入境遊成長速度卻不及出境遊。以十月統計數字為例,台灣出境旅客高達17萬2319人次,入境旅客僅有9萬3206人次,兩者差距近一倍。其中,又以台灣人最愛的日本市場“差距”最大,十月到日本遊玩的台灣旅客約3萬6千多人,但來台的日本遊客僅9625人次,兩者差距近三倍。

入境旅客中,以美加市場居冠,總計約2萬8000人,其次是越南2萬5000人、日本2萬4000人,泰國、新加坡同樣位居第四,各約1萬7000人左右。由於該統計適逢九合一選舉期間,其中有不少美、加、日、新旅客是返鄉投票的華僑、台商,不都是外國遊客。

台灣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坦言,解封迄今,出入境旅遊市場有些“雷聲大、雨點小”,官方對國際宣傳慢半拍,自然難吸引國際觀光客。預估最快要到明年三月後,出入境總數才有可能恢復到五成以上。

台灣觀光局表示,目前行銷鎖定的目標是航程五個小時內的國家。今年目標入境人數達到70萬人次,明年則以大陸市場有開放的前提下,預期入境遊可達到593萬人次的目標。(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