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國產港鐵新車Q-Train將陸續取代英制列車

分享到:
2022-11-30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香港立法會30日舉行會議,有議員關注港鐵早前發生兩次車門脫落事件,特區政府會否要求港鐵以國產列車Q-Train全面取代現時使用的英國制列車M-Train。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新列車預計於2028年至2029年全部投入服務。

國產列車Q-Train。圖源:中新社

當天,議員田北辰在立法會會議上向林世雄提問有關港鐵車門脫落事件,特區政府如何確保鐵路服務安全高效,會否以Q-Train取代M-Train。

林世雄回應指,特區政府會跟進相關事件,並落實改善措施,包括探討利用科技加強對鐵路系統的監察及維修保養工作,確保鐵路系統安全可靠。

港鐵於2015年購入共93列8卡中國青島四方制列車Q-Train。林世雄說,按照原定計劃,新列車將隨著市區線信號系統更新工程的推展,分批投入服務。然而,由於信號系統更新工程有所延誤,導致新列車投入服務的時間亦需順延。

第一輛裝有現有信號設備的Q-Train,已於本月27日在觀塘線投入服務。林世雄說,港鐵已就列車更換訂定計劃,根據Q-Train的付運時間表、檢測驗收程序、第一代列車的退役安排等,逐步讓Q-Train投入服務。Q-Train將在2024年年初陸續於港島線、荃灣線及將軍澳線投入服務,並預計於2028年至2029年全部投入服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