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產列車Q-Train進駐港島綫 逾百“鐵路迷”搭頭班車

分享到:
2024-01-28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港鐵購入的中國青島四方製列車(Q-Train)28日起在港島綫投入服務,吸引逾百名“鐵路迷”到場,搶先坐頭班車。

當天早上9時47分,首班特別班次列車由柴灣站開出,前往堅尼地城站方向。

港鐵fb圖片。

港鐵指出,新列車在設施設計上有多項提升,包括更寬闊的車廂空間設計、更多扶手裝置、座椅設計符合人體工學並配備背靠、車內設有動態路綫圖顯示、車廂全面採用LED照明及列車配備“智能伺服器”,可實時遙距監察列車狀況,同時有助大數據分析加強列車的預防性維修。

港鐵fb圖片。

首列Q-Train於2022年投入服務,於觀塘綫運行,逐步取代1979年起服務市民的英國製列車(M-Train)。

港鐵在2015年批出合約,當時以60億港元購買93列市區綫新列車,取代M-Train。市區綫列車更換工程,是港鐵歷來在列車方面最大的投資。(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