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國防部長呼籲美國停止支持庫爾德武裝

分享到:
2022-11-22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22日呼籲美國切斷對庫爾德武裝的支持。阿卡爾同時表示,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伊拉克北部發起的“爪劍”行動是近期“最大、最全面和最有效”的空中打擊行動。

圖為美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20日,土方戰機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兩支庫爾德武裝發動了代號為“爪劍”的空襲行動。土總統埃爾多安表示,“爪劍行動”將不僅限於空中打擊。

據俄新社22日援引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說,埃爾多安表示,“令我們不快的一個事實是,土耳其在北約的一個盟友近年來向敘利亞境內被恐怖分子控制的地區提供了數千卡車的彈藥和武器”。他稱,美國自奧巴馬執政時期就堅持這一政策。

“我在與奧巴馬、特朗普以及拜登的私人交談中提出過問題。我說,既然我們是北約框架內的盟友和夥伴,那麼我們就應該意識到,美國人向敘利亞恐怖分子提供支持的行為,會對土耳其南部邊境地區構成威脅。我們也警告過,必要時我們將被迫採取反擊行動。”埃爾多安說。

庫爾德工人黨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土耳其多次越境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工人黨目標。“人民保護部隊”自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活躍在庫爾德人聚居的敘利亞北部地區,目前控制著敘北部大片土地。美國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與其合作打擊極端組織的盟友,引發土耳其不滿。(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