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已在福爾多核設施生產60%豐度濃縮鈾

分享到:
2022-11-22 18: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伊朗原子能組織22日宣佈,為了回應美國和歐洲三國早前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會議上提出的反伊朗決議,伊朗已經在福爾多核設施內生產豐度為60%的濃縮鈾,目前其產量已經達到穩定階段。伊朗媒體稱,伊朗原子能組織正在尋求最大程度利用福爾多核設施來進行相關生產。

視頻截圖

另外,在回應該反伊朗決議的第二個行動中,伊朗原子能組織審查了納坦茲核設施內的IR-2m和IR-4兩組離心機級聯,並向其注入氣體。

伊朗此前已宣佈生產出豐度為60%的濃縮鈾,遠超伊核協議規定的3.67%豐度,也超過達成協議前生產出的最高豐度20%。

當地時間11月21日,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就伊朗同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合作等議題召開新聞發佈會。卡納尼表示,盡管西方國家出於政治目的提出反伊朗決議,但伊朗仍將同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核問題上進行密切和建設性溝通。

卡納尼表示,伊朗始終在執行和平的核計劃,西方國家的反伊朗決議完全出於政治目的,旨在對伊朗施壓。伊朗已經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監督員在場的情況下,在核設施內執行了若干措施以回應西方的行為。同時,卡納尼強調,伊朗將繼續履行其義務,同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核問題上進行密切和建設性溝通。

針對伊核問題相關談判,卡納尼指出,伊朗始終以負責任的態度堅持談判道路,從未離開談判桌,但美國政府卻缺乏達成協議的政治意願。他呼籲美方能在談判中也採取負責任的行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