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將就香港對接國家戰略制定方案

分享到:
2022-10-24 14: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4日電 (記者 李明珠)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4日表示,將就香港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制訂策略方案,亦會為青年提供發展空間。

李家超在領航“9+2”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致辭  圖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當日,李家超出席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暨頒獎典禮時表示,二十大報告支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鞏固提升香港在國際金融、貿易、航運航空、創新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的地位。

  李家超表示,他在施政報告公布特區政府將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督導組由行政長官親自擔任組長,三位司長任副組長。這是本屆政府構建的新體系,強化頂層設計,除了由他親自領導,三位副組長將獨當一面地領導各政策局,從策略和宏觀角度推進和督導跨局工作。

  他說,督導組將就香港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制訂策略方案,目標是進一步打通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以加強大灣區城市之間的高水平合作。督導組也會支持社會各界把握好深圳前海、廣州南沙、珠海橫琴和深港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的發展機遇。

  在施政報告多個不同章節裡,李家超提出多項與推進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和促進香港市民在大灣區發展和生活的措施。他說,一系列措施和政策不但證明特區政府對香港全力參與大灣區建設的決心,更反映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本來密不可分的關係。

  李家超表示,會繼續支持為香港青年提供的大灣區創業支援和孵化服務,目標是讓年輕人在大灣區“9+2”的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找到盡展所長的空間,服務國家高質量發展,貢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