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深水埗類鼻疽病例有相關性 何栢良籲列須呈報傳染病

分享到:
2022-10-24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香港今年錄得31宗類鼻疽感染個案,其中22人住在深水埗。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4日)表示,類鼻疽的細菌基因分析顯示,在深水埗居住的病例有相關性,建議政府將類鼻疽列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並加強對潛在患者檢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的附表,目前有51種法定須呈報的傳染病,醫生若懷疑有附表內任何傳染病個案,便須向衞生署呈報。

何栢良在一節目上表示,類鼻疽已經成為香港的風土病,香港不同地方的泥土都可能帶菌,因此白田邨重建地盤泥土中驗出病菌基因,並不代表其為傳染源頭,認為當局可嘗試培植地盤泥土的細菌,進行基因比對,了解其與病例是否相關。

何栢良還指出,美國有類鼻疽病人曾經因為使用原材料受污染的香薰噴霧,吸入病菌而受到感染,因此政府亦正調查香港患者是否經日用品染病。他表示,病菌亦有可能經食水傳播,如果喉管破損,泥土的細菌就有機會進入食水,而香港食水的氯氣含量較低,類鼻疽病菌未必可被完全殺死。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