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我國成功發射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衛星

分享到:
2022-10-09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2022年10月9日7時43分,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將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簡稱ASO-S)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將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簡稱ASO-S)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新華社)

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ASO-S)衛星由中國科學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研製,主要用於研究“一磁兩暴”,即太陽磁場、太陽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的起源、相互作用和彼此關聯,也為災害性空間天氣預報提供支持。

執行本次任務的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八院抓總研製的常溫液體二級運載火箭,起飛推力約300噸,對應700公里太陽同步圓軌道能力為1.3噸,具備在酒泉、太原、西昌三大衛星發射中心不同軌道要求的單星、多星發射能力。

本次發射是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第67次發射,是八院抓總研製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171次飛行試驗,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442次發射。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