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往深圳的羅湖站已有新店進駐待開關

分享到:
2022-09-30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疫情之下,附設於港鐵羅湖及落馬洲站的邊境管制站關閉近三年。重陽將至,羅湖站重開予市民前往沙嶺掃墓。香港新聞網記者近日在羅湖站看到,站內空蕩蕩,全部商鋪已關閉,門店招牌卻未拆下,更有商鋪正籌備開幕,只待“通關”那天搶佔兩地遊客市場先機。

香港中通社圖片

每逢春秋二祭,港鐵東鐵綫部分列車會來往羅湖站,以便市民前往沙嶺掃墓。羅湖站會局部開放至晚上7時,落馬洲站則繼續關閉。

來到港鐵羅湖,兩地市民絡繹不絕的景象不再,前往羅湖口岸的出入境通道已拉下鐵閘,門外設置重重圍欄,而港鐵閘外亦有警察及港鐵職員站守;前往乘坐金鐘方向列車的通道,廣告燈箱掛有香港文化博物館新展覽的海報,以及兩年前的化妝品廣告橫幅。

香港中通社圖片

羅湖站內的商舖鐵閘緊鎖,門店招牌卻未被拆下。港鐵網站顯示,羅湖站有三家商鋪即將開幕,其中包括健康食品店NOS+,早前有職員透露,未來三個月將在羅湖及落馬洲站開設分店。

NOS+負責人張先生30日向香港新聞網記者表示,羅湖及落馬洲站的商鋪目前無需繳交租金,店鋪籌備工作大致完成,只待口岸重開、兩地市民恢復正常往來那天。

疫下三年,內地與香港僅一河之隔,不少市民與親人相隔兩地,卻只能遙遙相望。口岸重開,是每位市民所望所求。

香港中通社圖片

雖然港鐵羅湖站從9月24日至10月23日開放,但由於羅湖站及該站連接沙嶺墳場的道路屬邊境禁區範圍,因此除了前往掃墓的市民,均需持有禁區紙。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