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若遇外資大量出逃 台“央行”:不會實施外匯管制 

分享到:
2022-09-29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稱,若外資大量撤出將“考慮實施外匯管制”。台“央行”28日澄清,不會採取外匯管制措施。

圖為台北101大廈 來源:新華社

楊金龍27日在台立法機構接受質詢時,被問及針對外資大量撤出的做法,楊金龍稱,目前為止台灣“央行”的因應措施都非常好,若未來發生外資大量撤出,會思考是否實施外匯管制。

“考慮外匯管制”一言引發市場嘩然,有學者分析認為,如果真的走到外匯管制這一步,市場會恐慌,不只大舉撤出資金,外資對台灣的投資意願將驟降。

對此,台“央行”當天澄清指,楊金龍本意與外界流傳言論存在出入,面對1997亞洲金融風暴、2008全球金融危機,均通過彈性貨幣政策與外匯管理措施應對,從未實施“外匯管制”。

台“央行”稱,若兩岸緊張或美國大幅升息導致短期外資大量撤出,不會採取外匯管制措施。(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