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9月28日)

分享到:
2022-09-28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7名醫生涉嫌濫發新冠疫苗接種的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被捕,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梁漢輝28日表示,事件對其他醫生簽發免針紙會構成少許壓力,影響判斷“踩界”的情況,但相信只要根據一貫標準行事就不難處理。

2、香港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將降至5歲,政府更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用戶可加入最多8名同行者的電子針卡、康復證明書或醫學豁免證明書。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張宜偉28日表示,期望在下月再更新程式,顯示同行人士紅黃碼。

3、香港恆生指數28日低開156點,開報17703點。

香港中通社圖片

4、香港入境檢疫安排已放寬至“0+3”,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個人認為,如果香港確診和入院等數字一直下降,有機會在10月內實現“0+0”。 

5、稻苗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28日認為,政府反而要關注本地的社交距離措施,會否影響旅客訪港意欲,希望政府可以考慮放寬食肆營業限制,包括每桌人數和堂食時間。

6、香港觀塘27日晚發生一宗致命交通意外,一名65歲男子駕駛一輛中型貨車沿瑞和街往輔仁街方向行駛,據報失控先後撞向兩輛的士、一輛旅遊巴及一輛輕型貨車。當駛至近瑞和街與輔仁街交界時,該輛中型貨車據報撞向一輛小巴,該輛小巴其後衝上行人路撞到一名六十五歲男途人,男途人死亡。

7、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27日通報,當日下午在葵青及深水埗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年齡分別18及29歲男子,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警方調查顯示,兩名被捕人分別涉嫌多次於社交平台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的惡感及敵意,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煽動意圖帖文。

香港中通社圖片

8、香港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27日公佈2021/2022學年香港學童快樂指數調查結果。結果顯示,今年香港學童的整體快樂指數為6.77(10分滿分),較上年的6.85微跌1.17%。

9、由香港銀行學會舉辦的“香港銀行家峰會2022”於27日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內地及全球連接者及金融服務平台,在中央支持下,香港連接內地聯通世界角色不可替代。

10、香港一對老夫婦去年二月因兒子財務問題,與43歲兒子計劃一家三口一同跳樓自殺,但夫婦二人率先跳樓身亡後,兒子卻膽怯,放棄自殺念頭。該男子27日在高等法院承認兩項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他人自殺罪,判囚5年半。(香港新聞網9月28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