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皇家加勒比郵輪或棄港留新加坡旅遊業憂失聖誕旺季

分享到:
2022-09-20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香港郵輪業遲遲未恢復運作。有報道引述業界消息指,皇家加勒比遊輪申請把郵輪送回香港一個月後仍未獲特區政府明確答覆,或放棄在香港重新推出公海遊。

上月16日,皇家加勒比遊輪及旅行社代表與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會面,講解郵輪內的防疫措施,並要求容許復辦公海遊及取消郵輪熔斷機制,業界當時形容政府反應正面。不過,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皇家加勒比原預料可在數日內獲准在今年第四季將其郵輪送回香港,但申請重啟服務一個月後仍未獲政府明確答覆。由於時間太長,因此或放棄在香港重新推出公海遊計畫,並傾向不將早前被移至新加坡的海洋光譜號送回香港。

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據悉皇家加勒比仍在等待政府回覆更新後的營運守則,但船公司調返郵輪至少需時三個月。他指,原本已錯過暑假旺季,若不及早調整措施,可能連聖誕節另一旺季檔期也會錯過。

他又稱,皇家加勒比有67艘郵輪,每艘都正在世界各地營運,即使要抽撥郵輪,亦要向船公司證明本港生意比其他地區更可觀。他批評,政府一直拖延,擔心愈遲決定機會愈少,最終演變成與渣打馬拉松一樣的局面。

皇家加勒比遊輪回覆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傳聞是否屬實,僅稱一直致力服務香港,隨着世界各地的郵輪業恢復正常運作,重新部署船隻回港需要較長時間,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調整公海遊的防疫政策。

今年1月,海洋光譜號出現9名密切接觸者,被衞生署要求提早回程,上船為3700名旅客及船員進行檢測,結果全部陰性。皇家加勒比遊輪隨後宣布,鑑於政府持續延長郵輪停運措施,取消海洋光譜號於本港該季度的餘下航程輪,並在4月調往新加坡。

專家:今波疫情平台期已過  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2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相信今波疫情已達高峰,單日確診數字已過“平台期”,預計未來一兩個月疫情會反覆向下。他認為,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有放寬空間,特別是針對食肆的防疫限制。

林緯遜認為,Omicron BA.5已成本港目前的主流病毒株,可以被視為第6波疫情,又指目前輸入個案只佔不到2%,香港等地區疫情出現滯後情況,相較外國來說感染風險更高。他相信,本港絕對有條件再放寬入境檢疫限制,包括實施“0+7”或更進取方案,例如縮短入境人士持“黃碼”的日數或放寬“黃碼”的限制。

至於是否應取消入境人士登機前核酸檢測,林緯遜解釋說,從醫學生來說做檢測一定好過不做,但考慮到平衡非醫學因素,可方便來港人士上機。(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