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35國超70名武官觀摩“東方-2022”軍演

分享到:
2022-09-07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6日發佈消息,來自35個國家的70多名外國武官對在濱海邊疆區謝爾蓋耶夫斯基訓練場舉行的“東方-2022”軍演進行觀摩。

消息稱:“來自全球35個國家的70多名軍事外交使團代表,以及集安組織和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們觀摩了演習過程。”

據俄羅斯塔斯社6日最新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觀摩了“東方-2022”首長司令部戰略演習。

阿塞拜疆、阿爾及利亞、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印度、吉爾吉斯斯坦、中國、蒙古國、塔吉克斯坦和俄羅斯的軍人們參加了演習。2000餘名外國軍人加入“東方-2022”演習的聯合軍隊集團。

“東方-2022”演習於9月1-7日進行,演習中共動用了5萬多名軍人,5000多件武器和軍事裝備,其中包括140架飛行器,60艘戰艦、快艇和保障船。

中方聯合戰役指揮部日前表示,此次演習旨在深化與參演各國軍隊之間的務實友好合作,提升參演各方戰略協作水平,增強共同應對多種安全威脅的能力。演習共分兵力集結部署、聯合戰役籌劃、聯合戰役實施、組織兵力回撤4個階段展開。參演各國軍隊共同組建導演部和聯合戰役指揮機構。中方參演部隊主要由北部戰區所屬陸軍、海軍和空軍部隊組成,參演兵力2000餘人,各型車輛(裝備)300餘台,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21架,艦船3艘。(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