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年輕人腸癌發病率世界第一

分享到:
2022-09-05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5日電 據韓國朝鮮日報5日報道,大韓腸道肛門學會4日稱,有研究結果顯示,韓國20-49歲人群的腸癌發病率全球居首。

此前,有多家機構的研究結果顯示,韓國人腸癌發病率世界第一,但對20-49歲人群單獨進行分析并排名的尚屬首次。因韓國飲食習慣較其他國家更加西方化,肥胖率增加等原因,韓國包括MZ世代(1980-2000年代初出生)的所謂“年輕腸癌患者”發生率正在激增。

最近,據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安舒茨醫學院研究團隊在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Lancet)上發布的研究結果顯示,韓國20-49歲人群腸癌發病率為每10萬人中12.9人,在42個調查對象國中居首。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亞為每10萬人中11.2人,并列第三的美國和斯洛伐克為每10萬人中10人。此外,韓國20-49歲腸癌患者的年均增幅也高達4.2%,排在首位。

在過去,美國、歐洲等西方國家的腸癌發病率較高,但2000年代以後,韓國的發病率急速攀升。

對此,三星首爾醫院癌症醫院院長李祐鏞表示:“相較於日本等其他亞洲國家,韓國年輕人對加工肉、紅肉,尤其是過分熟製或燒焦的食物的攝取量過大”,“運動量比西方年輕人少也是危險因素之一。”

此外,相較於老年人,年輕人即使出現腹痛等腸癌疑似症狀也很少前往醫院就診。也就是說,確診時癌症已經發展到一定階段。

有分析指出,萬幸的是相較於國外,韓國年輕人腸鏡檢查率較高,加之體檢體系完善,使得多數患者能够在較早的年齡接受腸癌診斷。(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