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獲同意加薪 台鐵工會罷工程序仍進行盼備而不用

分享到:
2022-08-25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鐵企業工會24日宣布,因當局釋出善意,同意為員工加薪,工會決議中秋節及“雙十”正常出勤。

資料圖 影片截圖

台鐵企業工會當天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取消推動中秋節及“雙十”不加班行動。工會表示,日前資方將1300多名低薪員工的月薪,從8月1日起全部提升至新台幣3萬元後,近日又再釋出更多善意,包括在留才加薪措施上,資方同意設立運輸安全津貼。因此工會決定中秋節及“雙十”配合交通主管部門的疏運計劃,正常出勤。

台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表示,很高興台鐵勞資雙方達成協議,除確保節假日服務外,也兼顧照顧台鐵員工。期待後續台鐵公司化勞資協商,以安全、營運為共同目標,共同打造大家期待的台鐵大家庭。

工會表示,將持續為員工爭取薪資福利。而為了維持相關勞資議題談判的力道,工會依法罷工的程序仍在進行,希望備而不用,也盼當局能信守承諾依約履行。

台鐵企業工會針對出勤獎金問題,已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工會可發起罷工投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