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IMF再下調今年世界經濟增長預期

分享到:
2022-07-27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6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對全球經濟增長持悲觀態度,將2022年增長預期下調至3.2%;2023年下調至2.9%。

IMF總部  新華社圖片

IMF認為,世界經濟充滿不確定性:美歐等主要經濟體通脹高於預期,引發金融收緊;俄烏衝突的負面影響進一步體現,不斷推高能源及糧食價格。

在新一期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IMF將2022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2.3%,比4月的預期下調1.4%;將2022年歐洲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2.6%,比4月的預期下調0.2%。

IMF指出,世界經濟面臨多重下行風險,包括烏克蘭危機導致歐洲突然停止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通脹比預期更難控制、全球金融環境收緊加劇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債務問題等。如果這些風險成為現實,通脹進一步上升,世界經濟增速在2022年和2023年將分別下降至2.6%和2%。(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