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有片)陪伴港人23年的大熊貓“安安”離世

分享到:
2022-07-21 13: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在陪伴香港市民23年後,香港海洋公園的大熊貓安安7月21日上午接受安樂死離世。

海洋公園發佈告別安安圖片

  生於1986年的安安與生於1978年的雌性大熊貓佳佳在1999年3月11日一起抵港,它們是香港回歸兩周年時,中央送給香港的賀禮。安安已經35歲,等於人類約105歲,是全球在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而佳佳已於2016年離世。

  近日,香港持續高溫,安安的健康狀況在過去數星期慢慢轉差,食量逐漸減少,7月17日開始完全停止進食固體食物,只飲用食水和電解質飲料。與此同時,它的活動量大幅減少,休息時間亦相對增加。

  對於年事已高的安安,香港海洋公園表示,可做的治療方案僅限於減輕其不適或緊張情緒。人道而言,它的生命已走到盡頭。

  海洋公園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的獸醫在徵詢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後,忍痛讓安安接受安樂死,令它免於痛苦。海洋公園獸醫總監馬伯樂於上午8時40分在安安位於“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的居所內為它進行有關程序。 

  海洋公園感謝國家送贈珍貴的大熊貓予香港特區,這個餽贈彰顯中央對特區的關愛。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表示,安安和佳佳進駐海洋公園以來,一直擔當著保育大使的重任,協助公園宣揚自然生態和保育知識。安安作為海洋公園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員,它與廣大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香港海洋公園還在社交媒體專頁上設置弔唁冊,不少市民留言表達不捨, “謝謝你的陪伴,一路走好”。

網友紛紛留言表達對安安的不捨之情

  安安在港生活的這些年一直備受照顧,無論生日或者節日,工作人員都會為它精心準備食物。但安安情路坎坷,據悉,安安與佳佳之間可以說是“襄王有意,神女無情”。

  如今,安安和佳佳都已離世,令人心生不捨。未來,“居於大熊貓之旅”的盈盈樂樂會繼續安安佳佳的使命。(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