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大熊貓安安今晨離世 網友湧入吊唁冊留言緬懷

分享到:
2022-07-21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陪伴香港人23載的大熊貓安安,近日健康狀況持續惡化。香港海洋公園7月21日早晨表示,在徵詢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建議後,已於當天上午8點40分為安安進行安樂死,令它免於病痛,終年35歲,即人類年齡的105歲。安安也是全球在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

  【字幕】安安的健康狀況在過去數周慢慢轉差,食量逐漸減少,7月17日開始完全停止進食固體食物,只引用食用水和電解質飲料。與此同時,安安的活動量也大幅減少,休息時間相對增加。對於年事已高的安安,可做的治療方案僅限於減少其緊張情緒。

  【字幕】大熊貓佳佳和安安是1999年香港回歸兩周年時,中央作為賀禮送給香港的。當時的佳佳和安安分別為20歲和12歲,可惜佳佳與安安並未相愛,亦無繁衍後代。佳佳於2016年逝世,享年38歲,是全球在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雌性大熊貓。

  【字幕】海洋公園將在“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及公園Facebook專頁上設置吊唁冊,讓訪客悼念這位深受愛戴的動物大使。頁面僅發布40分鐘,已有近千名網友留言懷念安安。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