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38度高溫苦夏,香港海洋公园大熊貓也沒胃口了

分享到:
2022-07-15 2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5日電  近日的高溫天氣可真是苦夏的最佳寫照,38度高溫下,香港海洋公園的大熊貓安安也食欲不振,已2周沒有離開睡房,與市民見面。消息一出,牽動不少市民的心。除了在網上為安安打氣外,有市民專程探望,希望安安盡快康復。

生活在野生環境的大熊貓一般壽命約20歲,而人工飼養環境下則可達30歲。去年八月,安安迎來了35歲生日,相等於人類約105歲,名副其實的“百歲熊貓”。

這隻最長壽的熊貓是居住在香港海洋公園“四川奇珍館”的安安。安安也頗有來頭,是香港回歸兩周年時,中央送給香港的賀禮,如此算下來,安安也算是“港漂”了。

當時,過生日的時候海洋公園還為安安送上了蛋糕,專門挑選了竹子、蕃薯、胡蘿蔔、香蜜梨和富士蘋果等大熊貓最愛的食材。

香港作為全球最長壽的地區,飲食、醫療,甚至心態都是市民長壽的秘訣。那熊貓長壽有哪些秘訣呢?

吃軟不吃硬?其實,當年與安安一起來的,還有一隻叫做佳佳的大熊貓,佳佳在2015年以37歲之齡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圈養大熊貓。當時護理團隊的工作人員就分享這一長壽秘籍——團隊準備菜單十分花心思。考慮到熊貓牙口問題,團隊會挑選較嫩的竹筍給它吃,而放棄竹葉和較硬的竹枝。

要想身體好,也離不開定時體檢。據介紹,海洋公園的每個熊貓都要做體檢,體檢時不會採用麻醉等方式,而是用其他方法取代,讓熊貓們配合抽血和超聲波檢查。

儘管園方盡心照顧,但佳佳2016年終敵不過日漸衰弱的身體,園方基於人道理由替佳佳施行安樂死。數年後,曾經一同來港的安安成為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

然而,安安近日食欲不振,已2周沒有離開睡房,與市民見面。消息一出,牽動不少市民的心。除了在網上為安安打氣外,有市民專程探望,希望安安盡快康復。

就連公務繁忙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從香港海洋公園方面得知大熊貓安安抱恙,特首辦致電園方,了解到安安近期食慾不振,有關情況已持續兩星期,情況令人擔心。希望大家齊齊為大熊貓安安集氣。

不少市民在下方評論:“特首這麼忙還關注熊貓寶寶,有心了”、“安安都35歲了,等於人類105歲,希望它舒服點過餘下的日子”。(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