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就加強槍械管制發表演說期間遭受害家屬打斷

分享到:
2022-07-12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美國國會早前通過加強管制槍械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已簽署成為法例,拜登讚揚推動和支持法案的人,指新法例可減少槍械暴力。

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11日,拜登請兩黨國會議員、近期發生槍擊案的地方官員,以及槍擊案死者家屬和生還者,到白宮慶祝加強槍械管制法案成為正式法律。

不過拜登在白宮南草坪演說時,被一名槍擊案死者的家長高聲打斷發言。他是2018年佛羅裡達州帕克蘭市校園槍擊案其中一名17歲男死者的父親,他批評拜登政府在打擊槍械暴力問題上做得不夠,令他們不斷經歷槍擊慘劇,他認為拜登可以做得更多,他表示今天不是出席慶祝活動,而是要表達自己立場。他的發言獲得在場人士拍手喝彩。拜登讓他繼續發言,但他仍被特勤人員帶走。

隨後,拜登繼續發言,呼籲國會收緊槍管,包括通過聯邦法律,禁售攻擊性武器、高容量彈匣,或要求在買槍前通過更嚴格的背景審查及訓練。他又要求立法,要求合法槍械持有人若未能合理收藏槍械,因而發生暴力事件,要承擔責任。

事件反映民主黨在推動槍枝管制的困難,因為反槍民眾雖支持拜登,但認為應該還要更多管制。(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