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有片)抗議警察槍殺黑人昇級 美國俄州阿克倫市進入緊急狀態

分享到:
2022-07-05 12: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美國非洲裔男子傑蘭德·瓦爾克被俄亥俄州阿克倫市警察亂槍打死的視頻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公佈,震驚了眾多美國人。反對警察暴力和種族歧視、為非洲裔美國人瓦爾克尋求正義的遊行在阿克倫市繼續進行。當晚,隨著抗議現場陷入混亂,阿克倫市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黑人被警察亂槍打死的現場視頻

 3日,當天白天的遊行以和平遊行和集會為主。進入晚間,抗議現場出現混亂,隨著抗議人群和警察對峙一段時間後,警察向人群投擲催淚瓦斯驅散抗議者,現場濃煙滾滾。視頻顯示,有人點燃了路邊的垃圾箱,現場防暴車已經出動。該市街邊的部分商鋪店面也在對峙中受損。

當地民眾抗議警察槍殺黑人青年   圖源:央視新聞

阿克倫市長霍里根4日早晨宣佈阿克倫進入緊急狀態,并將於晚9時至次日6時在市中心實行宵禁,直至另行通知時止。由於當天正逢美國獨立日,該倫市的煙火表演也隨著緊急狀態一并取消。

4日中午原定于当天在市中心进行的抗议活动并没有如期进行  圖源:央視新聞

4日中午,當地媒體的航拍視頻顯示,原定於當天在市中心進行的抗議活動并沒有如期進行。

當地時間6月27日凌晨,俄亥俄州阿克倫市警方對25歲非洲裔男子傑蘭德·瓦爾克進行交通檢查。警方稱,他并沒有靠路邊停車,警方隨即對其展開追捕。8名警察在追捕逃跑的瓦爾克時,向他亂槍射擊,瓦爾克當場死亡。法醫檢驗報告顯示,瓦爾克身上有60多處槍傷。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