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賽馬日 精彩活動賀特區銀禧

分享到:
2022-07-01 18: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賽馬會7月1日在沙田馬場舉辦“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賽馬日”,全日共舉行十場賽事,焦點是“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盃”及“粵港盃”。

為賽馬日揭開序幕的綜合匯演,由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得主女高音葉葆菁,以及香港賽馬會獎學金得主蕭凱恩,獻唱一系列歌頌香港精神的經典廣東金曲;還有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獎學金得主黃銘熙編排的舞蹈表演配合演出。

早前於“25年我最難忘賽馬時刻”網上投票活動得到最多馬迷投選的經典賽事片段,亦於當日賽事之間播放,吸引現場馬迷觀賞,重溫香港特區成立以來,成就世界級賽馬的動人時刻。馬迷同時投入參與“25年我最難忘賽馬時刻”互動遊戲。

其他場內活動還包括:“與你並肩每一天”巡迴展覽、由著名藝術家馬興文與學生創作的“小龍馬”藝術作品、從化馬場虛擬遊,以及一系列特色美食。


是日重點賽事“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盃”於第七場舉行,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以及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親臨沙田馬場欣賞賽事,並頒發獎盃予勝出馬匹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


另一重點賽事“粵港盃”於第六場舉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頒發獎盃予勝出馬匹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


“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盃”由蘇保羅訓練、周俊樂策騎的“韋小寶”勝出;“粵港盃”則由羅富全訓練、何澤堯策騎的“峰爭”奪冠。

“香港共慶回歸25周年賽馬日”是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認可活動。賽馬日同時是馬會“與你並肩.昨天.今天.每一天”系列活動的重點活動,一系列活動旨在為社區注入正能量,並感謝社區夥伴在香港特區成立25年來與馬會同行,支持馬會履行“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和承諾。(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