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市民共賞回歸慶典電影《一樣的天空》

分享到:
2022-06-23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徐嘉儀)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23日在九龍圓方戲院舉行《一樣的天空》電影欣賞會,大批市民到場觀影,一同回憶香港回歸25年來的點滴;有市民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機遇越來越多,年輕人應勇敢前行,闖出一片天。

  電影講述從1997年至今的四個香港故事,從不同的時間軸描繪香港年輕人的成長經歷,包括幫助自閉症人士的《90度角的世界》、刻劃父子情的《乘風破浪》、推動中外文化交融的《梨園荊夢》以及打破種族歧視的《獅子樁下》,喚醒港人在回歸25年來對社會、生活、人情的回憶。

  與“老友記”前來觀影的程婆婆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對電影裡年輕人追夢的內容感觸最深,“回歸祖國後,香港的機遇越來越多,青年不再是摸著石頭過河,要勇敢大步向前行,闖出一片天!”

  香港25年來經歷過風風雨雨,程婆婆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能為香港開新篇,“香港之後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正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張同學表示,希望未來的自己像電影中的“宇豪”一樣,敢於追夢,“我也想當一名歌手,用音樂向社會傳達正能量。”

  當日的活動邀請了慶委會活動籌備委員會首席會長莊紫祥,與香港市民一同觀影。莊紫祥認為,今年是香港發展歷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回歸四分之一個世紀,香港經歷了由亂到治的過程,現在則是由治及興的開始。”他希望以電影喚醒港人在回歸25年來的所見所感,呼籲廣大市民觀看電影。

  莊紫祥透露,慶委會以“同心慶回歸 同行創未來”為主題,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在維園佈置大型國旗和區旗、創意燈光及水幕特效等。28日會派出25輛開篷巴士、10輛電車遊遍港九新界各區,同時有25艘大船環遊維港,為香港增添喜慶氣氛。(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