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大研究:接種加強劑可有效激發母乳中抗體 保護年幼嬰兒

分享到:
2022-06-17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7日電 國際有研究早前證實,產後婦女可透過餵哺母乳將新冠抗體傳遞予年幼子女,為未能接種疫苗的嬰幼兒提供保護。

據香港“點新聞”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與西班牙研究人員近日的一項研究發現,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婦女,母乳中的抗體會於5至6個月後消失,接種疫苗加強劑有助再度激發新冠抗體,為嬰兒繼續提供保護。

圖源:點新聞

研究團隊招募26名產後婦女參與研究,當中18人曾經感染新冠病毒,另外8人至少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團隊分析她們的母乳樣本發現,樣本中的中和抗體水平及中和能力會隨時間下降,其中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約150日,抗體跌至無法偵測的水平,而接種第三劑疫苗可有效維持母乳的免疫球蛋白A分泌。

有份參與研究的中大醫學院婦產科學系臨床講師梁曉如指,經常收到媽媽們查詢感染新冠或接種新冠疫苗後能否餵哺母乳。她表示,研究證明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可有效激發母乳分泌出中和抗體,表明接種疫苗對維持母乳中中和抗體水平的重要性,可以為嬰幼兒提供保護。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