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官員曝光“新疆牌”真實意圖,中方:再次要求美國作出解釋

分享到:
2022-06-07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6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昨天我們提到過,美國前駐華外交官曾坦言美國政府打“新疆牌”的真實意圖。您昨天也做了回應,但是美方至今沒有給出一個官方解釋。請問您對此有何看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美方迄今沒有作出解釋,我想你應該去問問美方。我注意到有報道稱,當時出席美國駐廣州總領館與美國商界內部酒會的來賓在社交媒體上坦言,“在場的商會人士私下都表示這簡直是瘋了,捏造關於新疆的故事怎麼可能對我們帶來任何好處?我曾經多次去過新疆,每次都是美好的回憶,那里根本沒有發生任何關於‘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事情,這些人完全是滿口謊言。曾幾何時,中國人對我們友好,做生意也順利,直到特朗普開始讓事情變得糟糕。我曾以為拜登總統能很快糾正這些錯誤,但實際上並沒有發生明顯變化。直到聽到這位領事官員的說法,我才終於明白,我們完全是在為他們骯臟和醜陋的決策買單。我的憤怒讓我必須將此事公之於眾。”

“中國有句俗話,沒有不透風的牆。”趙立堅說,剛才我給大家讀的這位來賓的話,道出了被美方政治陰謀裹挾的廣大美國商界人士的心聲,這真是個國際笑話。我們以前跟大家說“種族滅絕”是美國捏造出來的世紀謊言,你們可能不信,這下你們應該知道了,這個世紀謊言就是這樣捏造出來的。我們再次要求美國對此作出解釋,停止借政治操弄抹黑污衊新疆的卑劣行徑。

【編輯:馬華】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