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會計師公會與美互認協議年底到期不續約

分享到:
2022-05-26 20:3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香港會計師公會日前在其網站公佈,與美國國家會計委員會全國協會(IQAB)的互認協議,將於2022年12月31日到期。

  聲明指,該會與全球會計聯盟(GAA)成員機構及其他專業會計機構簽署互認協議,互認對方會員的專業資格/豁免部分登記條件,各互認協議均要求海外申請者需具備一年本地(香港)經驗,方可在香港成為執業會計師。

  IQAB會員亦需具備一年香港經驗才可成為香港執業會計師的條件,不能以在美國的經驗取代於香港的工作經驗。

  但在過去三年期間,IQAB希望美國的經驗可取代香港的本地經驗,讓IQAB會員直接成為香港執業會計師,否則協議將不會繼續。

  會計師公會指,要求IQAB會員需具備一年本地(香港)經驗的條件,是為了確保海外申請者在香港從事審計工作時,了解香港相關法規的要求及達致一定專業水平,因此公會與IQAB未能達成共識以延長雙方的互認協議。(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