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扎克伯格被起訴了!因為他做了一件事 可能影響了2016年美國大選結果

分享到:
2022-05-24 18: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5月23日,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的聯合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因涉嫌在2016年,向劍橋分析公司洩漏8700萬的用戶數據,被美國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卡爾·拉辛起訴。

  【字幕】劍橋分析公司是特朗普2016年總統競選團隊所雇傭的數據分析公司。2018年,臉書表示,他們可能向劍橋分析公司洩露了多達8700萬用戶的信息。

  【字幕】拉辛在23日的聲明中指出,根據證據顯示,扎克伯格親自參與的一些工作直接導致了劍橋分析公司的洩露事件。這一前所未有的信息漏洞暴露了大量民眾的個人信息。這起訴訟不僅是正當的,而且是必要的。訴訟向外界發出了一個信息,即公司高層包括首席執行官,也將為他們的行為負責。

  【字幕】拉辛指責扎克伯格在這起數據洩漏的醜聞中,在處理與個人數據和隱私有關的工作方面有誤導公眾的嫌疑,臉書未能及時監控第三方應用程序對用戶數據的使用,也未能及時披露向劍橋分析公司洩露數據的情況,並利用數據分析結果精准推送廣告,影響了2016年的美國大選結果。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