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政府代表團將訪問中亞四國

分享到:
2022-05-24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當地時間23日,美國國務院發佈消息稱,美國政府代表團將於5月23日至27日期間訪問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哈薩克斯坦四國。

唐納德·盧  視頻截圖

該代表團由南亞與中亞事務局助理國務卿唐納德·盧率領,有來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國防部和美國國際開發署的代表參加。在訪問框架下,該代表團將會見中亞四國的政府代表、公民團體和企業家代表,並將討論經濟合作、安全領域協作、“共同價值觀”、糧食安全和阿富汗難民等問題。

消息稱,在吉爾吉斯斯坦,代表團將與該國高級官員、民間團體及經濟方面領導人會面,以尋找美國能夠更好地支持共同價值觀、當地文化和經濟發展的途徑。在烏茲別克斯坦,代表團將與政府官員、商界領袖和民間團體會面,討論加強雙邊經濟夥伴關係、共同價值觀以及美國對婦女賦權的支持。在塔吉克斯坦,代表團將會見高級官員並參加“美國-塔吉克斯坦年度雙邊磋商”,以促進經濟關係,加強安全合作。唐納德·盧還將與民間團體會面,討論對阿富汗難民的人道主義援助等。在哈薩克斯坦,代表團同樣將會見高級官員和民間團體領導人,討論哈薩克斯坦的改革議程,加強人權保護的努力,以及推進婦女賦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