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自澳大利亞赴華人員行前檢測要求放寬

分享到:
2022-05-20 18: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網站發佈通知稱,根據疫情形勢及病毒變異特點,對自澳大利亞出發赴華人員行前檢測要求進行調整,無需進行IgM抗體血清檢測,於2022年5月20日生效。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所有乘機人員(包括完整接種滅活疫苗、非滅活疫苗、未接種及未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員)須在登機前48小時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須在兩家不同名稱的檢測機構進行),無需進行IgM抗體血清檢測(包括N蛋白、S蛋白抗體檢測)。

此外,第二次核酸檢測須在航班起飛當天(12小時內)完成,該報告由航空公司負責查驗,無需上傳至健康碼審核平台,請務必隨身攜帶紙質版報告,以便登機前航司查驗。

既往感染史人員為曾確診新冠肺炎或核酸檢測結果曾為陽性人員,取消既往感染史人員出具肺部影像學診斷證明的要求,其他涉痊愈確認、健康監測以及行前48小時核酸檢測等相關要求均保持不變。

中國駐澳使領館倡導乘客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不再要求進行登機前第7天核酸檢測及上傳《自我健康狀況監測表(7天)》至健康碼審核系統。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