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5月8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2-05-08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 台灣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病例首破4萬

民眾排隊接受檢測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通報,新增46377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另新增11例死亡病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天宣佈,8日起匡列新冠密切接觸者以“同住親友”為原則,並取消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措施。


● 台初中教育會考如期舉辦

台灣教育主管部門7日宣佈,初中教育會考(相當於大陸的“中考”)今年如期將於5月21日、22日舉行。確診新冠肺炎的考生不得應考,但會用外加名額方式給予協助并辦理補考。此外,過去初中、高中學校出現確診者的停課規定取消,改為向密切接觸的學生實施“防疫假”。


● 台保險公司防疫保單面臨嚴峻壓力 

台灣今年前4月防疫保單累計出險8.75億元(新台幣,下同),平均一件理賠逾4萬元。隨著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續攀高峰,且未來“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保險業者表示,保險公司財務面臨嚴峻壓力,若後續理賠潮湧進數十萬件,現金不够賠恐需先變賣資產應急。


● 台交通部門13日將與台鐵工會再度協商

 

台鐵公司化爭議持續延燒,台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7日表示,13日將與台鐵企業工會再度協商,希望能達成共識。此前,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台鐵公司化草案未與工會充分溝通就送進台立法機構審查,在5月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甚至不排除端午節、中秋節等也都將不加班抗議。


● 7日5架次解放軍軍機巡台

台灣防務部門稱,7日有5架次解放軍戰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分別為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空警-500預警機、2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8遠干機。其中運-8反潛機連續三天出現在台南方和東南空域。(香港新聞網8日綜合)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