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360+4678例 北京朝陽全區實行居家辦公

分享到:
2022-05-05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5月4日,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36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740例,其中境外輸入62例,本土病例4678例。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上海衛健委微信公眾號消息,5月4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6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4390例,其中185例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歸,75例確診病例和4357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2例,均在閉環管控中發現。

5月5日是“五一”假期後的首個工作日,受到北京部分地鐵站臨時封閉、百餘條公交線路停運繞行的影響,當日早高峰,不少居住在廣渠門、雙井、百子灣一帶的居民選擇騎自行車上班。

北京多條地鐵、公交線路自5月4日起採取封閉出入口、停運等措施。其中,地鐵方面涉及四惠、雙井、十里河、九龍山等60餘座車站,公交方面涉及近200條線路。除地鐵換乘站仍保留換乘功能,其他車站列車通過不停車。

自5月5日起,北京市交通委要求網約車平台減少向全市的封控區、管控區、臨時管控區、防範區以及朝陽區朝陽路以南區域派單,巡遊車減少進入上述區域運營。同時將組建出租汽車應急車隊,服務上述區域市民就醫等特殊出行需求。

近日,北京市多例感染者出現呼吸道症狀後核酸檢測仍為陰性的情況。對此,北京佑安醫院呼吸與感染疾病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目前來說,沒有發現奧密克戎毒株檢測準確率下降的問題,出現這種情況,需要注意的是檢測和採樣的環節是否出現問題。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醫師吳安華表示,在規範採樣的前提下,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引起注意,這一現象顯然不利於早發現、早隔離,需要深入研究和查找原因,比如是否因為感染部位深、早期病毒載量低等原因影響核酸檢結果。(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