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宣佈停止在亞速鋼鐵廠的作戰行動

分享到:
2022-04-26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25日發表聲明說,俄方自莫斯科時間25日14時(北京時間25日19時)起單方面停止在亞速鋼鐵廠的作戰行動,以保障平民撤離。

亞速鋼鐵廠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華網消息,聲明說,烏克蘭政府表示有包括工人、婦女和兒童在內的平民被困在亞速鋼鐵廠,俄方就此回應,仍將持續開放此前已在亞速鋼鐵廠設立的人道主義通道。俄武裝力量和頓涅茨克部隊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決定自莫斯科時間25日14時起單方面停止在該地的一切作戰行動,相關部隊將撤至安全距離並保障上述平民向任意方向撤離。

  此前,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表示,烏方提議與俄方代表在亞速鋼鐵廠牆外舉行談判,以就停火、提供人道主義走廊達成協議。他表示,烏克蘭準備用所有俄羅斯俘虜交換馬里烏波爾烏方守軍。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1日說,超過2000名武裝人員被“牢牢”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強攻需要3至4天時間。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下令取消強攻亞速鋼鐵廠的計劃,改為封鎖,不讓任何武裝人員從中逃脫。但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2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當天俄軍對亞速鋼鐵廠發起不間斷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25日還表示,俄軍當天使用“鎧甲-S”防空系統在位於赫爾松地區的切爾諾巴耶夫卡上空,擊落一枚“圓點-U”導彈和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發射的18枚導彈。

  俄國防部稱,俄軍還使用高精度遠程武器摧毀了烏克蘭一個煉油廠的燃料生產設施,以及一處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油料的倉庫。俄軍還打擊了多個烏克蘭軍事設施,包括三個烏軍人員和裝備集結點,以及三個彈藥庫。

  另外,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堅科表示,在達成有意義的協議之後,俄羅斯與烏克蘭代表團可能會進行面對面的會談。但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協議。他同時表示,暫無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會晤的計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