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顔清標連任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不再參加政治選舉

分享到:
2022-04-25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台中大甲鎮瀾宮24日召開信徒代表大會并開臨時董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和副董事長;顔清標連任董事長。他當天鄭重宣佈,不再參與任何選舉和政黨事務與活動,全力專注奉獻媽祖,庇佑弱勢。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圖)

顔清標在公開信上表示,感謝大家支持,讓他有機會為媽祖和廣大信眾服務。他也鄭重宣佈,為避免部分人士不必要的誤解,并全力專注奉獻媽祖,庇佑弱勢。他身為鎮瀾宮終生義工,從當天起不再參與任何選舉和政黨事務與活動,即使是自己親人參選,他只會協助服務地方鄉親。顔清標說,自己從1999年擔任董事長以來,堅信鎮瀾宮是屬於全體信眾和台灣社會,沒有黨派之分和人心隔閡,只有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懷和民生福祉。

據台媒報道,大甲鎮瀾宮當天召開第12屆信徒代表大會,會中也將改選董事長和副董事長等職位,大甲警方派員警到場搜證,鎮瀾宮董事長顔清標和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陸續到場,信徒代表進入會場,會場不開放,門口站滿維持秩序和管制人員。最後選舉結果,顔清標最後當選董事長,鄭銘坤當選副董事長。

顔清標長子顔寬恒去年曾代國民黨,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飽受綠營惡意攻擊,其家族也被抺黑,顔寬恒最後以些微票數惜敗給對手林靜儀。

此役被視為現任董事長顔清標的“董座保衛戰”,有民進黨民代質疑,鎮瀾宮財產、董監事改選有問題,市政府應介入并采取法律行動。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民進黨籍前縣長廖永來、前市長林佳龍,對鎮瀾宮改選、財務都有核備。(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