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資審會確認李家超特首選舉候選人提名有效

分享到:
2022-04-18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18日在憲報刊登公告,李家超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的提名有效。資審會亦同時裁定七名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當然委員的登記為有效。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基本法附件一,資審會負責審查並確認行政長官候選人和選委會委員候選人,包括選委會的當然委員的資格。資審會就有關人士是否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決定。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於4月16日結束時,選舉主任共收到一份提名表格。資審會已完成審查該位候選人的資格,並裁定其提名為有效。

資審會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並由三名官守成員,即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以及三名非官守成員,即梁愛詩女士、范徐麗泰女士及劉遵義教授組成。(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