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對物價上漲感受深刻

分享到:
2022-04-10 0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速屢屢突破2%的通貨膨脹警戒線,當局承認,民眾購買頻率高的項目,物價漲幅已突破6%,對物價上漲十分有感。


台灣民眾對物價上漲十分有感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2021年第二季以來,台灣CPI年增率屢屢突破2%。最新公布的今年3月CPI漲幅更突破3%、升至3.27%,創下9年半以來最大漲幅,物價上漲壓力持續增加。

  台媒報道指出,儘管CPI年增率頻頻刷新紀錄,多數民眾仍會認為物價漲幅遠不只如此。官方數據與民眾感受出現落差,原因在於CPI是由交通及通信、食物、衣著、雜項、教育娛樂、居住、醫療保健等大類構成,而民眾通常對購買頻率較高的項目價格波動感受較深,其他一兩年才購買的物品或服務,就算價格出現波動,也不會太留意。

  當局“主計總處”對近期物價情勢作出說明,按購買頻率分類,受到油料費、外食費及蔬菜價格漲幅較高影響,每月至少購買一次的項目價格漲幅高達6.86%,創下2008年9月後、13年半來最大漲幅。

  當局表示,統計顯示每月至少購買一次的項目平均價格漲幅超過6%,持續兩倍於整體CPI漲幅,所以民眾對最近物價上漲感受很深刻。(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