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疫苗接種中心女護士及4親友涉串謀偽造接種記錄被起訴

分享到:
2022-04-08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廉政公署今日(8日)落案起訴一名曾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任職的護士,以及四名來自兩個家庭的人士,涉嫌假裝在該中心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以串謀偽造疫苗接種紀錄,廉署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5人共兩項串謀偽造罪名,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71條及159A條。涉案5人獲廉署准予保釋,下星期二(1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涉案人士分別包括,何嘉雯,34歲,註冊護士;廖凱殷,42歲,及其母親蕭杏儀,70歲,同為家庭主婦;來自另一個家庭的兩姊妹鄭雅怡,30歲,及鄭斯蔚,25歲,分別為補習老師及小學教師,皆被控串謀偽造罪。調查發現,廖凱殷及鄭雅怡為何嘉雯的友人。

特區政府早前宣布,自2022年2月24日起,12歲或以上人士除非獲得豁免,否則須接種疫苗才能進入或身處指明處所。在2022年2月20日,廖凱殷、蕭杏儀及鄭氏姊妹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並到訪何嘉雯的疫苗接種間。雖然她們沒有接種疫苗,但卻獲何嘉雯發出疫苗接種紀錄。4名同案被告到訪何嘉雯的疫苗接種間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主管在存放已使用疫苗針筒的針箱內,起回四劑未經使用的疫苗。

廉署發言人指,響應政府呼籲同心抗疫,接種疫苗是公民責任。市民絕對不應以違法手段獲取虛假疫苗接種紀錄。偽造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判處監禁14年。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