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逾615萬例 日本解封後多地疫情反彈

分享到:
2022-04-04 23: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4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91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15萬例。日本解封後多地疫情反彈。


香港中通社圖片


美國累計新冠確診超8015萬例,累計死亡超過98萬例。一個由美國公共衛生行業專家及各行業民眾組成的組織“人民疾控” 3日在英國《衛報》網站刊文,指出美國業界及民眾對美政府在抗疫措施上“耍花招”已經集體感到憤怒,批評美國兩黨都將疫情看成撈取政治利益的途徑,而非優先考慮人民的健康。

歐洲疫情方面,法國日增新冠確診數量仍然很高,但可能正在達到峰值。法國2日單日新增確診132114例,在一星期之內下降了5.3%。3日單日新增確診102266例,呈繼續下降趨勢。

與此同時,絕大多數歐洲國家,自3月初以來出現的疫情反彈局面似乎都達到了峰值,新增新冠確診數量正在下降或保持穩定,德國、瑞士、奧地利、意大利的新增感染者數量日趨減少,比利時的日增病例數量繼續上升,但增速越來越慢,一些國家據此調整了疫情監測和篩查策略。

據歐聯網4日報道,歐洲國家丹麥、波蘭、拉脫維亞等國本周宣佈,將放寬入境旅客所有與新冠病毒相關的入境要求。不過,意大利和西班牙則將其入境要求規則延長至30天,至少到4月30日。

亞洲方面,自3月22日解封後,日本多地出現新冠疫情反彈趨勢。目前,已有兩名內閣大臣確認確診新冠肺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在自民黨一次會議上指出,目前,日本一些地區出現疫情反彈,感染情況再度擴大。他強調,“希望民眾對疫情做出應對,但也希望經濟和社會有所發展。”

日本法務省3日表示,法務大臣古川禎久在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目前已取消公務安排,居家療養。日本兒童政策擔當大臣野田聖子也在1日宣佈確診。

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呈現出明顯的減少勢頭。以4日0時為準,韓國新增12.7190萬例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減少10萬例以上。危重患者和死亡者人數也逐步下滑。當天危重患者為1108例,連續第四天維持在1100多例。死亡者新增218人,時隔六天跌回200多人。防疫部門預計,危重患者和死亡者人數最晚將從下周起開始減少。政府表示,若兩周內防疫指標得到穩定管理,將解除室內佩戴口罩以外的所有防疫措施。(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