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同緬甸外長溫納貌倫舉行會談

分享到:
2022-04-02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 4月1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安徽屯溪會見來華訪問的緬甸外長溫納貌倫。


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王毅說,中緬山水相連,胞波情誼深厚。中方珍視中緬傳統友誼,始終將緬置於周邊外交重要位置。無論形勢如何變化,中方都將支持緬方維護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支持緬方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緬甸人民追求幸福安寧生活。願同緬方落實好習近平主席歷史性訪緬成果,圍繞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這一目標,打造雙方政治互信、合作互利、民心互通、人文互鑒四大支柱,統籌深化各領域交往合作。

王毅說,中方願同緬政府和各黨各派開展國家治理和發展經驗交流,助力緬實現國內政治和解、重啟民主轉型進程。雙方應推進中緬經濟走廊建設,加強工業園區、跨境電網、互聯互通合作,實施好重大標誌性項目。深化團結抗疫,發揮疫苗灌裝合作積極效應。中方將繼續根據緬方需要,全力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資支持。抓緊推進減貧示範項目,加快疾控中心、農村道路橋樑、工業培訓中心等合作,優先實施一批“小而美”民生項目。

溫納貌倫代表緬方祝賀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行、中國全國兩會勝利召開。表示非常高興應邀訪華,這是我首次訪問東盟以外的國家,彰顯了緬中深厚特殊的胞波情誼。雙方始終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緬方將堅守兩國共同倡導的和平共處原則,落實習近平主席歷史性訪緬成果,發展建設好緬中命運共同體。緬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緬方完全支持中方在涉及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感謝中方為緬發展和抗疫提供的巨大支持。願擴大雙方經貿合作,加快經濟走廊建設,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多實質成果。

雙方就區域合作深入溝通。溫納貌倫介紹了東盟緬甸問題特使訪緬情況。雙方還就南海問題、若開邦問題交換意見。

會談後,雙方見證交換經濟技術和農業等雙邊合作文件,並共同為緬甸駐重慶總領事館揭牌。(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