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擬對億萬富翁新徵收20%最低所得稅

分享到:
2022-03-27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美國白宮公佈的一份文件顯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8日公佈2023年財政預算時,提出對億萬富翁新徵收最低稅。


拜登。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綜合媒體報道,文件表示,拜登的“億萬富翁最低所得稅”計劃將對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家庭徵收20%的最低稅率,該計劃主要針對美國的700多名億萬富翁。

白宮在稅收提案的簡報中稱,拜登認為,“美國的稅法導致美國最富有的家庭比工薪家庭支付更低的稅率,這是錯誤的。”

文件稱,這項最低稅將確保最富有的美國人支付的稅率不再低於教師和消防員。

白宮估計,這項稅收將有助於在未來10年減少約360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

報道稱,2021年秋,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曾提議徵收一項億萬富翁稅,以幫助支付拜登提出的名為“重建美好未來”法案,但由於參議院支持不足,該支出計劃未能取得進展。

拜登此前曾尋求對較富裕的美國人和企業增稅,以抵消其國內“更好重建”計劃的成本。然而,去年晚些時候,由於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表示他不能支持已經在衆議院通過的法案,這項全面的國內政策法案的談判陷入僵局。拜登希望通過原法案的縮減版,但仍需要曼欽的支持。(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