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使館提醒公民搭乘中菲航班注意事項

分享到:
2022-03-24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中國駐菲律賓使館23日發出特別提醒指,近期,自菲律賓赴華乘客確診病例居高不下,部分赴華航班被熔斷。同時,多名來菲中國公民乘機抵達後因所持簽證種類與入境目的不符而被拒絕入境,個別人員還因檢測不合格無法乘機回國而滯留機場。

截圖。圖源: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網站

中使館表示,當前全球疫情依然嚴峻,國際旅行面臨很高感染風險。為此,請大家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盡可能推遲出行計劃,不要抱有僥幸心理。

同時,中使館對今年以來赴華乘客中的確診病例進行了數據分析,梳理了四點注意事項。

一是及時接種加強針。國內外研究與實踐證明,接種疫苗仍是目前預防新冠病毒感染以及防範危重病例的最有效手段。經統計,今年確診的已接種疫苗赴華乘客中,超過90%未打加強針。

二是對於計劃來菲人員,需提前了解菲律賓相關入出境政策及防疫要求,有關材料必須確保真實有效且與計劃行程相一致,否則可能面臨被拒入境和遣返風險。

三是對於計劃赴華人員,需嚴格遵守登機前航司各項隔離和檢測要求,並按規定真實填報材料申領健康碼。

四是符合登機要求人員應嚴格遵守機場及航司防疫規定,勿穿戴任何帶有金屬材料的配飾,以免過安檢時被要求脫下防護服接受檢查,增加感染風險。同時加強自我管理,在值機、候機、登機、飛行等各環節均不要摘口罩、進行餐飲活動。


【編輯:馬華】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