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深圳21日起有序恢復社會生產生活秩序

分享到:
2022-03-21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深圳疫情防控指揮部20日發佈通告,21日起,深圳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生產經營單位等恢復正常工作秩序和生產經營,公交、地鐵全面恢復運行。

深圳鹽田區醫護人員在為轄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圖:深圳晚報)

通告自3月21日至27日期間施行。深圳在有序恢復社會生產生活秩序的同時,將繼續加強社會面疫情防控。全市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相關措施。

自21日起,深圳地鐵全線恢復運營,原則上封控區及管控區範圍內的地鐵站繼續關閉,列車不停站通過。

深圳全面加強社區小區、城中村圍合管理,進出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非生活必需密閉場所繼續暫停開放,學生兒童託管機構、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繼續暫停服務,各類餐飲機構堂食按50%限流開放;農貿(集貿)市場等重點場所在嚴格落實測溫、掃碼等管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開放;進出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繼續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原則上暫不舉辦大型活動、論壇等,嚴控群體性活動,減少人員聚集。

此外,為確保疫情防控,3月15日,深圳市公安局還發佈了關於依法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

另外,據深圳市口岸辦公室消息:經與香港特區政府協商,自3月21日零時起,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由現行的10時到22時調整至10時到18時。而深圳灣口岸的貨物清關服務則維持不變,繼續24小時通關。

此前,深圳市口岸辦公室於19日發佈通告稱,決定對陸路口岸實施防範區和管控區疫情防控分級管理。該通告自3月21日零時起實行,並根據疫情防控需要適時動態調整。(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