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籲人權理事會關注美等國在阿殺害兒童罪行

分享到:
2022-03-17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中國代表16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屆會議與聯合國秘書長兒童與武裝衝突問題特別代表對話時發言,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在阿富汗殺害兒童罪行。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中國代表表示,保護兒童免受武裝衝突傷害的根本之法是制止和化解武裝衝突。各方應堅持通過對話與協商解決爭端,共同維護和平。美國等西方國家打著“民主”、“人權”旗號,肆意干涉別國內政,屢屢發動戰爭。

中國代表指出,自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到從阿富汗撤軍的20年里,阿富汗兒童深受其害。2005年至2019年,至少2.6萬名阿富汗兒童在戰亂中死傷。2016年至2020年,約1600名阿富汗兒童在美國主導的北約聯軍空襲中死傷,占空襲行動死傷平民的40%。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軍人在阿富汗犯下殺害兒童等嚴重罪行,至今卻逍遙法外,中方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持續關注美國等西方國家在阿富汗殺害兒童罪行。


【編輯:馬華】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