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兒童1針接種率逾五成 聶德權:周五起即日籌擴至學生

分享到:
2022-03-14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政府推展新冠疫苗接種馬不停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目前全港28萬3至11歲兒童已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佔整體約53%。他透露說,本周五起疫苗中心即日籌安排會擴展至學生群組,3至17歲接種科興及5至17歲人士接種復必泰都可取即日籌。

聶德權 資料圖

聶德權表示,政府未來一周會擴大接種中心服務,周三起銅鑼灣禮頓中心的接種中心會開放6樓予學校接種;周五起中央圖書館、長沙灣香港紗廠及創紀之城五期的社區接種中心會開放予所有市民。他續指,務求將第二針接種率盡快推高至九成,以及第三針接種率“翻一翻”。

目前院舍已獲安排外展服務接種科興疫苗,聶德權表示,科興開針處理較復必泰容易,而復必泰疫苗則存在運輸困難,疫苗需要現場開針,只可於6小時內使用,要在較大型的院舍才能安排接種復必泰。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