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新黨要求正視“228事件”真相 蔣萬安籲珍惜和平

分享到:
2022-02-24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下周一是台灣“228事件”紀念日,新黨要求備戰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國民黨正視“228事件”真相。對此,蔣萬安低調回應,表示“228紀念日”,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提醒大家要珍惜和平。

新黨大黃蜂召集人王萬邦說,“228事件”的真相早就攤在陽光下,既不是屠殺,更不是官逼民反。國民黨不僅不替自己平反,還順應民進黨顛倒史實,呼籲蔣萬安若要當藍軍領袖,就要有勇氣面對“228事件”真相,拔起真相的石中劍。

蔣萬安表示,“228紀念日”最重要的意義,在提醒大家要珍惜和平,尤其現在國際關注烏克蘭局勢的發展,民眾更要珍惜台灣民主成果與和平現況,大家充分溝通對話,形成社會共識、團結向前,持續在國際間扮演和平守護者的角色。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被媒體詢問,蔣萬安對“228事件”的回應會不會“太軟”?連勝文反問,不珍惜和平難道要破壞嗎?指現在重要的是台灣未來發展,當下和未來才是真正要關心的事,歷史的事情,好的事要鼓勵下一代,不好的事要拿來警惕,真正重要的是現在跟未來,活在當下放眼未來才是目標。(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