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新春香港疫情|單日新增116宗 30宗無源頭再創新高

分享到:
2022-02-03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踏入虎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2月2日大年初二新增116宗確診個案,當中1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03宗屬本地病例,有30宗源頭不明病例,再創新高。

  【字幕】其中17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懷疑感染Delta變種;另有71宗疑染Omicron。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

  大家好,昨日我們確診陽性個案有116宗,個案編號是14333至14448,有13宗是輸入性個案,103宗是本地感染的個案,在103宗本地感染個案裏面,有17宗是帶有L452R變異病毒,我們懷疑是Delta,另外有71宗懷疑是omicron,還有15宗暫時還未完成基因分析,在103宗本地個案裏面,有73宗和其他個案相關,30宗暫時沒有找到源頭,我們都看到這些個案,

  其實近期有很多無論是家居還是工作地點,各式各樣的地方,只要有人聚集都有一些小型的暴發,當然在新年大家都要看情況,如果大家都有很多相聚,我們也會預計個案數字會向上增加,其實omicron的特徵是(傳播力)很快,還有真的會幾何式地上升,我們暫時到這一刻,疫情感染數字是慢慢地上升,還未到幾可何式暴發。

  暫時有不明源頭的個案越來越多,還有發現這些個案出現的時候可能已經傳播開去給某一些人士,譬如家人,傳播性非常快,另外潛伏期非常短,有很多是和家人發病的時間非常接近,差不多是一天或者差不多同時發病,所以現在情況非常嚴峻,希望大家通力合作,留意個人環境衛生。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