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1月31日早間新聞速覽

分享到:
2022-01-31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通報,截至30日零時,香港新增81宗確診個案。另外初步確診約70宗,社區傳播鏈已模糊。

2.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動態清零”是防疫抗疫及保護市民衛生安全的最有效方法,強調特區政府繼續以“動態清零”為目標,確保社會公共衛生體系有效運作。

3.香港海關總結去年工作及發展概況指出,過往一年行動成效顯著,主要類型案件執法數字創歷年新高,堵截火器、彈藥及戰略物品流入亦見成效,切實維護國家安全。

4.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在全球擴散,菲律賓疫情如“坐火箭”,當地來港主要航班熔斷,香港“外傭荒”未見曙光。

5.由於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現已不再列於“回港易/來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中,自1月31日起,符合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所有指明條件的人士,按有關計劃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時可獲豁免強制檢疫。

6.香港政團民建聯公佈2021香港年度漢字評選結果,“疫”字以714票當選香港去年年度漢字。

7.在第五波新冠疫情衝擊下,香港今年沒了年宵市場,但還有年花,年宵花市散落各區。

8.今年香港賀歲檔原本有4部賀歲片,其中《飯戲攻心》 《闔家辣》為本地製作,已延遲上映。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周至2月17日,全線影院因防疫需要關閉,港人將迎來第二個無賀歲檔的農曆新年。

9.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去年經濟復蘇力度好過預期,令政府的收入在即將完結的財政年度遠高於預期;但疫情及通脹上升等讓全球經濟前景更複雜,在編製下年度財政預算案的過程中,會小心研判不明朗因素。

10.1月30日清晨,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中區軍用碼頭首次舉行升國旗儀式,迎接新春佳節的到來,并為全國人民送上誠摯祝福。(香港新聞網1月31日綜合)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