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學齡人口續降 香港教育局將調整中小學班級總數

分享到:
2022-01-26 15: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香港教育局預計未來學齡人口持續下降的情況並非過渡性,而是結構性,相信全港中小學班級總體數目將無可避免地相應調整。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6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表示,官立學校將以身作則,訂定個別學校長遠發展方案,例如停辦收生不足的學校,以及按需要合併官校,或按學位需求重置學校,為應付小一學生人數短暫性增加而開辦的4所有時限小學,亦會按計劃逐步停辦。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教育局表示,未來的校舍分配工作,會優先考慮重置或擴充校舍的學校,以改善校舍質素,港府亦會繼續檢視個別校網學位供求情況,下學年起會有多11所公營小學實施小班教學。中學方面,教育局會檢視2025年及其後年度的中一每班派位人數、開班準則及其他相關安排,應對中學學位需求長遠持續減少的結構性問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