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特首:農曆年初四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機會較低

分享到:
2022-01-25 13: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表示,因應香港疫情嚴峻,農曆年初四(2月4日)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的機會較低,並計劃擴大疫苗氣泡應用範圍。

現時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包括食肆下午6時起禁堂食、健身中心等15類表列處所需要繼續關閉等。

當日,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會見記者表示,因應香港確診個案仍在不斷上升,疫情仍未有好轉的跡象,至大幅度年初四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的機會較低,但當局仍會根據實際情況對相關限制措施進行微調。

她表示特區政府將會加大力度,擴大疫苗氣泡,提升疫苗接種率,更嚴厲要求進入部分處所或進行活動的打針安排,以及針對接種率比較低的長者人群接種疫苗。

她強調,明白要求進入指定處所需要打針的有關措施會引起市民不便,惟香港需要提升疫苗接種率。

截至24日,香港合資格人士接種第一針疫苗人數達到78.1%,至於接種第三針人數則超過80萬。

林鄭月娥呼籲農曆新年期間,希望市民減少聚會,包括跨家庭聚會,盡量留在家中,注重防疫工作。(記者 崔靜雯)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