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疫苗接種率近七成五 春節後未打針公務員不能上班

分享到:
2022-01-11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电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自宣布2月24日將推出“疫苗氣泡”後,市民接種意欲上升,現時74.7%的合資格人士已經接種第一針,長者接種率亦有所提升,情況可喜。

特首林鄭月娥11日見記者說明疫情。香港中通社 謝光磊攝

她公佈,本月底將再增加2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月底將有14個疫苗接種中心,令每月接種量能再提升130萬劑。

此外港府將強制所有公務員在2月16日前接種新冠疫苗,否則不能上班。特區政府將於2月中在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推行“疫苗氣泡”,屆時除持有有效醫生證明書,證明其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外,所有因工作相關目的進入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的政府僱員均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公務員事務局指出,自疫苗接種計劃開始至今,特區政府多番強調,作為抗疫隊伍中的重要一環和公共服務提供者,政府僱員,即公務員、非公務員合約僱員及退休後服務合約僱員接種疫苗責無旁貸,無充分健康理由而拒絕接種疫苗將會提高辦公處所的感染風險,如出現確診個案,除了因為須暫停該辦公處所的運作而影響公共服務外,更有機會危及身邊的同事和接觸到的市民,是極不負責任的表現。

公務員事務局指,目前約97%的政府僱員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當局強烈呼籲仍未接種的員工盡快接種疫苗,並會繼續推行現時便利政府僱員接種疫苗的措施,包括容許僱員在上班時間接種疫苗、體恤處理在接種後出現反應時的病假或假期申請等。

在被問及何時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林鄭月娥回應指公務員在防疫方面需要籌備大量工作,若勉強公務員在家工作會對社會不利。不過,她補充指對於不屬於核心抗疫部門、適宜在家工作的公務員,已經知會首長可以安排。

林鄭月娥又指,經過這兩年的抗疫經驗,很多企業都已經制定員工在家工作政策可以自行衡量,毋須等待政府公布

國泰航空及港鐵日前亦要求所有員工須接種疫苗,均不再接受以檢測證明替代打針,具醫生證明書則可獲豁免。(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