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一市民接種阿斯利康後不良反應獲賠120萬元

分享到:
2022-01-03 22: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自去年3月開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如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死亡,可通報並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近日公佈的消息指,一名台東陳姓縣民因接種阿斯利康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腦栓塞及橫靜脈竇栓塞、疑似血小板低下,當局核予救濟金120萬元(新台幣,下同)。

hk_c_image.png

資料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是目前通過新冠肺炎受害救濟的最高金額,超越去年最高金額90萬元。去年11月當局核予1名桃園市余姓市民救濟金90萬元,是接種阿斯利康後出現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狀。

  據報道,台灣衛福部門共審議45個新冠疫苗接種的申請案,其中7位接種阿斯利康的民眾獲得救濟。

  桃園市王姓市民血小板低下症狀與疫苗有關,核予救濟金30萬元,這是此批獲得救濟金的案例中,唯一一個被判定與疫苗有關的個案。基隆市詹姓市民格林巴利症候群無法認定與疫苗之關聯性,核予救濟金50萬元。

  另有35名申請阿斯利康、3名莫德納接種後申請救濟的民眾,因個案症狀經判定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完)

【編輯:周文菁】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